吖夜夜夜夜

【火影】岁月静好(原著向战后记事,含宇智波三件套,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14年的时候写过的一篇脑内结局,lof也搬运来一份吧

 

*

 

“斑。”

察觉到身后极轻微的查克拉流动,面具下的嘴角冷冷勾起一个弧度,宇智波斑头也不回,眼睛依旧盯着火影岩下热火朝天正在重建的村子,声音平淡的听不出一丝情绪:“你来干什么。”

千手柱间没有言语,默默走到斑的身旁坐下,望着战火后沐浴在光芒里的木叶一派祥和,全身上下透露着难以言喻的轻快,微笑道:“现在这样真好。”

说着他看了看身旁倨傲的男人,尽管冷漠的暗部面具遮去了宇智波斑的面貌看不清他的表情,千手柱间依然感到莫大的安慰,只因为他能这样站在自己身边,就像曾经的两人一起在同样的地方为村子定下木叶之名一样,那时的他们是那样美好,怀揣着共同的梦想一起期许着未来,虽然后面斑再一次有了新的目标与自己产生分歧,不过兜兜转转了这么一大圈两人还是回到这个最初的地方,岁月静好。

“斑你还记得当初木叶刚建立时我是希望你能来成为火影的吗?!”

宇智波斑不屑的冷哼一声,转过头来直直注视着千手柱间,像是看穿什么一字一句声明道:“我不会再试图改变这个世界,也不会成为什么火影,当初不会,现在更不可能。”

“好吧,可是……”

不理会柱间在耳边的聒噪,斑果断的转身就要离开,和这个男人相处总能激起他心里那些不平静的情绪,这种无力掌控的感觉让他极度烦躁,他已经放弃了未来收手回了木叶,自然是不想和这个男人再有什么牵扯,早知如此,当初就不该心血来潮用轮回天生复活千手柱间。

隐蔽在一旁偷听两人谈话的鸣人忍不住挠挠头,本来是纲手婆婆派他来找初代火影回去商讨战后村子建设,死者家属慰藉以及六代目火影归属的一系列事宜,偏偏撞见初代和喜怒无常的宇智波斑叙旧不说,好不容易等到斑主动要离开,不料初代一个反手一把抓住斑不放,见此情景鸣人只能无奈的准备回去复命,虽然认识时间不长,但鸣人也知道初代和宇智波斑之间有些不同寻常,在他们的事情解决完之前,估计就算勉强把初代火影带回去他也是心不在焉听不进什么的。

谁叫这种事已经发生了不止一次,这次鸣人干脆都懒得现身。

“喂,佐助。”鸣人回去途中眼尖瞄见了守在房顶上的佐助,连忙兴冲冲的过去打招呼,“这不是卡卡西老师的家嘛,你待在这干什么,肚子饿不饿我们一起去吃一乐吧。”

“大名有意让卡卡西成为六代目火影,我的任务是来负责把消息带到,不过带土也在,我来的时候他们进了神威空间,只能守着等他们出来。”佐助云淡风轻的述说着眼下的状况,尽职尽责的让人挑不出任何毛病,鸣人轻车熟路的搭上他的肩,一脸的不以为意,“反正他们一时半会儿也出不来,我们先去吃一乐怎样,我昨天刚得了两张限时优惠券今天不去太可惜了啊我说。”

佐助挑眉,毫不留情的指责道:“现在木叶一片混乱,五代火影的身体在上次战争中留下了难以恢复的创伤,这种时候自然是要早日确定新的六代目火影来安稳现状,你又不是不知道卡卡西和带土经常三天两头找不到人的,就你这吊车尾的性子到时候拿什么来和我竞争火影。”

“喂喂别把我说得这么一无是处啊,好歹我也是忍界大战的英雄啊我说。”鸣人脸上略有些挂不住,却也知道自己的挚友从来不会在乎这些虚名,不管自己再如何强大受到别人敬仰,在他眼中大概自己还是以前那个吊车尾,战场上的重逢依旧是讨厌的我行我素抢出风头的性子,在面对敌人时依旧是理所当然的挡在他的身前,就连现在依旧也是张嘴就来的教训口吻……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光想着这些鸣人的心就不可思议的柔软下来,整个人都变得懒洋洋的,他索性搂着佐助的脖子拖拉着两人坐在屋檐上,笑得一派春光灿烂,佐助没好气的白他一眼,沉默半晌还是捅捅鸣人,“优惠券不能浪费,你去打包一乐带来这里吃吧。”

看着佐助一本正经的样子,鸣人努力憋着笑,一边嘟嘟嚷嚷的起身,“看吧我就说大中午了你这种家伙怎么可能乖乖吃了午饭才来找卡卡西呢……”

“要你啰嗦。”回应他的是佐助带着杀气的一瞪,鸣人直愣愣的打了个激灵,立马识趣的乖乖封嘴,讪笑着转身离开,却在半路忽然想起什么,停下脚步猛的一拍脑袋,哭嚎道:“这次完蛋了,纲手婆婆还等着我带初代回去呢。”

一见到佐助就完全把这件事忘得干干净净。

派了影分身赶紧去大名那向纲手婆婆说明原委,鸣人开了九尾模式几次瞬身就进了一乐,大声嚷嚷道:“大叔这次给我打包两份拉面哦,一份要味增的一份要番茄的。”

“哦,另一份是给佐助带的吧。”一乐一副我就知道的样子笑眯眯的盯着恢复正常形态的鸣人,鸣人被看得浑身别扭,不禁恼羞成怒道:“真是的,除了佐助我还会给谁带拉面啊,一乐大叔你快点给我弄好吧,佐助还饿着呢我说。”

“嗨,嗨,知道了。”一乐了然的回头,转身后店里又进来几人,“咦鸣人!这个时候你居然在啊真是少见,你不是跟着去参加大名们的会议了吗?”

进来的是小樱井野几人,甚至还没换下医院的白色制服,一脸惊叹的看着出现在拉面店里的金发少年,朝气蓬勃得让周遭也熠熠生辉。

“哟,中午好啊,撒古拉酱,井野,雏田。”鸣人脸上扬起明朗的笑容,一一给几个女孩子打了招呼,雏田脸一红,怯怯的低下头去,小樱和井野则是对视一眼,上前来一左一右包围了鸣人,促狭的笑着压低声音,“喂,喂,鸣人,我说那件事是真的吗?”

“咦,什么?”鸣人一脸的不明所以,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面前的两人身上散发的气场真是好诡异。

小樱继续阴测测的一笑,直截了当道:“就是关于战后宇智波的处理问题啊,听说他们能安稳待在木叶的前提是必须要有一个监守,因为其查克拉的异常性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做出可怕的事情来,所以缔结下契约的监守人必须还要保证监守对象的身心发展,和那个喜怒无常的宇智波一族,这种事恐怕不比再发动一次忍界大战轻松多少吧。”

“呐,佐助的监守是你吧,在四战立下赫赫功勋的漩涡鸣人大英雄。”井野接着小樱的话下了最后定论。

“呃……这个……那个……”小樱和井野好像在期待着什么的奇怪目光让鸣人奇怪得有些坐立不安,这件事确实是一开始战争结束那会儿就定下来的,不过只在几个高层之中流传,虽然这种发动就会同时了结双方性命的禁术契约一旦被缔结这辈子都是绝对不可能有摆脱的机会。

 

不过对于这世上留存的最后三个宇智波,作为唯一能压制住大杀器宇智波斑的柱间自然是毫不犹豫的成了他的监守人,接着是孤家寡人的卡卡西,对于他来说十八年来风雨无阻的慰灵碑探望,现在只不过把对象从冰冷的石块换成活生生的带土,其实,是更好不过的事也说不定呢。

最后是鸣人,当场就放出话来,虽然佐助是盟友是三只宇智波里最无害也是最容易找到监护人的那一只,但是他的归属只能是属于漩涡鸣人的,不服?先找个战斗力来比得过他的试试?

于是三只宇智波只能在其他四影没有异议也不能有异议的默认下都回了木叶,当然说鸣人自己对佐助没有私心那也是不可能的,他可是最清楚不过佐助这家伙的脾气,那样别扭得从不会说出自己真实想法的性子加上曾经大闹五影会议的叛忍身份,让他怎么能放心把佐助交到一群莫名其妙的家伙手里去啊,仅仅是想想就完全不能忍受好吗。

当然,面上还是很义正言辞的因为他的战斗力不输给佐助的理由,所以必须成为这个监守人,虽然他也不明白当时在场其他人那微妙的表情是为了什么,甚至于我爱罗临走前还鼓励性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而如今连小樱和井野都这个样子,导致鸣人越来越心虚,怀疑他们是不是都知道了点什么。

幸好关键时候,一乐救星一样的把打包好的两碗拉面递给了鸣人,鸣人忙不迭的接过,店里一阵金光闪烁,几人定睛看去时已经是没了鸣人的身影。

“这小子还没付钱呢,给我跑这么快。”一乐不满的挥挥手中的大勺,从鸣人的反应已经得到想要的答案的井野和小樱捂着肚子乐不可支的笑了起来,鸣人走后才敢抬起头来的雏田看了店外一眼,喃喃的说道:“鸣人君每次好像遇到佐助君的事都会这么惊慌失措。”

声音带着她自己也不明白的些许失落。

“那家伙不这样才不正常呢。”小樱一副过来人的样子,见怪不怪的道:“反正每次只要是佐助的事鸣人他连自己姓啥都忘了,我早就习惯了。”

“说起来那家伙还是你的追求者呢,现在有了佐助的事你说他还有精力来关心你吗?”井野像忽然想起什么的在一旁大惊小怪。

“我知道的,已经无所谓了。”小樱垂下眼,说出一句意味不明的话,而后似是解脱了什么笑得极是灿烂,“佐助有鸣人在身边的话,肯定是最好的吧,我很高兴,诶呀不说他们俩了,来来来,今天我请客,雏田和井野放开肚子大干一场吧。”

“哟西,没问题。”

鸣人提着拉面回去的时候,卡卡西正站在屋顶上和佐助交谈着什么,带土抱胸倚在下面的围墙上,神色平淡。

“哟。”鸣人提着拉面屁颠屁颠的跑了过去,好奇的观察着这个让卡卡西老师惦记了那么多年的带土,传说中的带土,这还是在战场外他第一次如此心平气和的见到带土,看上去还是那样,不过少了一分那时沉重而内敛的疯狂,如果不是右半边脸上依旧醒目的伤疤,现在的他跟村子里那些忍者真没有什么不同。

仅仅是心境的变化,居然可以把一个人的气质改变得那么大,鸣人不禁想到了当初在大桥下扬言要毁灭木叶的佐助,再抬头看看如今屋顶上气势沉着的黑发少年,感叹宇智波家果然都是一脉相承。

交待完所有事情不过也就是分分钟的事,很快卡卡西就跳了下来,一眼看到他手中提着的拉面,笑眯眯的对鸣人扬起手,“知道老师还没吃午饭特意提了拉面来,还是两人份的连带土都考虑到了,鸣人不愧是老师最钟爱的弟子啊。”

“少来!!”鸣人灵巧的躲过卡卡西的袭击,转身跳到屋顶上和佐助并肩,举起手中的拉面袋得意洋洋的道:“老师没吃午饭就快带你家带土去吃吧,可别在这觊觎你心爱的弟子的东西,你以为我还是当初抢铃铛的那个小鬼这么容易被你制服啊。”

“走了。”话音未落,身旁佐助伸出须佐一把拽住鸣人,干净利落的揪着他离开。

“诶诶诶?我好不容易才带来的拉面佐助你不要吗?刚刚要不是我看出卡卡西老师靠近的意图早有准备拉面可就被他抢去了我说,你现在怎么能不要啊佐助……”

“那种事谁看不出来啊白痴,你以为我会跟你蹲在屋顶上毫无形象的吃拉面被路过人围观吗,当然是回家吃你这个超级大白痴。”

“啊原来是这样,还是佐助厉害啊我说,不过被须佐捏着我也不想被人围观啊,能不能把我先放下来啊我说......”

看着学生吵吵嚷嚷的离去,宛如当年在第七班的时候,卡卡西颇有感慨的摸了摸下巴,眉梢眼角都柔和下来,回头招呼带土,“既然鸣人都这么说了,嘛我就带你去吃那家店的团子吧,那会儿最爱给你在他家买贡品来着......”

听到贡品两字,即使是大风大浪经历过来的带土也忍不住抽了抽嘴角。

“走吧?”卡卡西看着他。

“走吧。”

END

评论(2)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纯爱☀️☂️人

© 吖夜夜夜夜 | Powered by LOFTER